News

經典電影名曲
經典電影名曲

苗栗縣立國樂團8月份推出以「經典電影名曲」為主題,將臺灣賣座電影作品為演出主軸,在邀請作曲家重新編曲下,將由榮獲金曲獎之著名歌手-蕭煌奇、南方二重唱與苗栗縣立國樂團搭配演出,要讓聽眾回憶台灣電影興盛時期的盛況及沉醉於迷人優美的樂音中。


南方二重唱/二重唱


http://www.mco.org.tw/images/editor_upload/images/110831-1.jpg

在1990年代活躍於台灣樂壇的女子重唱組合。民國72年,二人結識於求學階段的校園民歌比賽從小參加過多場的歌唱比賽,以純熟的吉他技巧及優美的合音脫穎 成為正式的民歌手。她們的團體名稱『南方二重唱』,是源自於南方二重唱第一張專輯中的「我從南方來」這首歌中之「南方」命名。在1999年榮獲第三屆金曲 獎。雖然民歌的黃金時代已消失,但南方透過她們的歌,繼續傳播著民歌時代的精神:純樸、真誠、至情至景。







蕭煌奇
/男聲獨唱


http://www.mco.org.tw/images/editor_upload/images/110831%281%29.jpg

新 北市板橋人,臺北市立啟明學校畢業,是一名華語流行音樂創作歌手和柔道運動員。1995年起擔任全方位樂團團長、主唱、薩克斯風手,亦會演奏吉他和爵士 鼓,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地演出 。2009年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我是蕭煌奇》。2010年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 《愛作夢的人》、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愛作夢的人》、最佳作詞人獎- 《心裡有針》。

 








《演出曲目》

1.台灣民謠組曲

2.南方二重唱

不了情
桂花巷
魯冰花
酒幹倘賣無
被遺忘的時光

3.臨安遺恨 古箏獨奏/ 郭岷勤

4.蕭煌奇演唱

花若離枝
你是我的眼
阿麼的話

5.桃花開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