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溫馨禮讚慈母心
溫馨禮讚慈母心

       在季春的五月,為感懷世上無私奉獻的母親,特別精選由關迺忠先生根據已故歌手鄧麗君小姐成名曲所編寫的組曲「藍色的思念」,及本團首席鄭丹綺演奏蘇文慶先生二胡協奏曲「燕子」和簡如君演奏洗星海先生的「黃河」揚琴協奏曲。今年度特別邀請「愛樂劇工廠」與苗栗縣立國樂團聯手合作演出一場看得懂、聽得懂的音樂會-「溫馨禮讚慈母心」,用音樂劇的模式串聯大家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以慰勞終年辛苦忙碌的媽媽們,表達對母親的無限感謝。

       愛樂劇工廠為國內第一個音樂劇的專業製作團隊,網羅了一流的舞台編導、製作人才及表演藝術各界菁英,自2003年成立以來便屢屢成功創新古典劇本、融合流行音樂素材及舞台表演,搏得觀眾的熱烈迴響。在今年,本團特地邀請愛樂劇工廠以「演」+「唱」的方式進行舞台劇式的演出,由苗栗縣立國樂團擔任全場音樂伴奏,將一連串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如《牽阮的手》、《心肝寶貝》、《阿嬤的話》、《奉獻》、《感恩的心》、《牽手》,用音樂編串整場動人的故事。

       這是苗栗縣立國樂團的首度嘗試,相信全新的表演模式將帶給觀眾朋友們另一種新的體驗,也更能打動大家的心。

演出曲目

           1.《藍色的思念》  編曲/關迺忠

           2.《燕子 / 二胡協奏曲 鄭丹綺 》  作曲/蘇文慶

           3.《黃河第三樂章 / 揚琴協奏曲 簡如君 》  作曲/洗星海  編配/瞿春泉

中場休息

           4.《西北組曲「鬧洞房」》  作曲/譚盾

           5.《牽阮的手》  作曲/徐錦凱  編配/黎俊平.

           6.《心肝寶貝》  作曲/羅大佑  編配/黎俊平

           7.《阿嬤的話》  作曲/蕭煌奇  編配/黎俊平

           8.《奉獻》  作曲/翁孝良  編配/黎俊平

           9.《感恩的心》  作曲/陳志遠  編配/黎俊平

          10.《牽手》  作曲/李子恆  編配/黎俊平

          11.《家後》  作曲/鄭進一  編配/黎俊平

          12.《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作曲/楊耀東  編配/黎俊平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