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月光下的歌手

   「八月十五月光圓,家家賞月大門前,抬頭望月心有感,希望月圓人更圓。」最能道出中秋佳節家人團聚,月圓人也團圓的期盼;中秋節是台灣民間三大節日之一,為邀請鄉親一起歡慶佳節,同時欣賞藝術文化之美,本場音樂會以「月光下的歌手」為主題,將邀請到歌手-林俊逸、中阮演奏家-卓司雅以及郭芝苑室內合唱團共同於通霄鎮綜合活動中心演藝廳演出。將由郭芝苑室內合唱團演出清唱劇作品《牛郎與織女》;中阮演奏家卓司雅演奏協奏曲《雲南回憶第三樂章-機械的快板》以及歌手林俊逸演唱《傳奇》、《月琴》、《一翦梅》及《掌聲響起》。節目精彩可期,竭誠歡迎愛聽國樂的朋友蒞臨,讓我們一起共度美好的中秋之夜。

演出曲目

1.《郭芝苑清唱劇作品:牛郎與織女》

2.《雲南回憶第三樂章-機械的快板》 作曲/劉星 中阮協奏/卓司雅

3.《林俊逸歌曲演唱》

   ‧  傳奇

   ‧  月琴

   ‧  一翦梅

‧  掌聲響起

 

演出人員介紹

《郭芝苑室內合唱團》

郭芝苑室內合唱團成立於2002年,但實際推廣郭芝苑老師的作品已將近20年。室內合唱團的前身是郭芝苑音樂協進會所屬合唱團,因為部份團員深愛作曲家郭芝苑的音樂世界,每星期另找時間加強練習,阮文池老師也不辭辛苦的額外指導,一個小而美的室內合唱團因此誕生。

郭芝苑室內唱團成員主要是來自大甲、苑裡、通霄、台中的中年男子及婦女。或許是年齡及地緣的關係,唱團傳唱前輩作曲家郭芝苑先生的歌曲,頗能體會作曲家的心境。指揮兼團長阮文池老師,音樂素養頗高,頂著留美音樂碩士的學歷,卻不嫌棄這群沒有受過正規音樂訓練的學生;多年來阮老師不厭其煩的用西方美聲發聲技巧,教唱郭老師的曲子,把郭老師的曲子詮釋得頗具時代感。即使是通俗的小曲,童謠,都能夠喚起聽眾的共鳴,勾起聽眾對土地的感情。

《中阮演奏家-卓司雅》

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七年一貫制中國音樂學系,主修中阮、琵琶。九歲開始學習琵琶,曾師事彭一奇、黃麗娟、楊靖、陳怡蒨、王世榮、張舒淳、李光祖、杜潔明、顧寶文老師。大一時,轉主修中阮,師事于惠蘭、劉星老師。目前為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學院樂團團員、琴園國樂團團員、苗栗縣立國樂團團員、小巨人絲竹樂團團員、九歌民族管絃樂團團員、台中琵琶樂團團員,並多次參與臺北市立國樂團的演出。

《歌手-林俊逸》

    13歲參加台視【五燈獎】小朋友流行歌唱比賽,便憑藉著清亮的嗓音而獲得小費玉清」的美稱,其後於音樂路上的發展並非以正規的學習進行,而是選擇於實際參與合唱團的親身經歷磨練、累積屬於他在音樂路上的成果,活躍於音樂劇、舞臺劇的林俊逸也因此獲得更多的劇場導演經歷,以及更多元化的音樂涉獵。

    2012年參與「超級模王大道」比賽中,說學逗唱樣樣都精更榮獲冠軍頭銜,造成一股風潮,並於同年12月重新推出由鍾興民老師及黃韻玲老師共同製作

「1949,月光」專輯,一推出更造成許多熱烈迴響。林俊逸的復古美聲,聲線優美的詮釋,更是令人心曠神怡。2013年5月推出全新音樂大碟 「禮物The Presents」,繼續用溫柔的歌聲征服歌迷。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