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風雅經典大賞II -「經典老歌」
風雅經典大賞II -「經典老歌」

      苗栗縣立國樂團本年度六月音樂會主題為「經典老歌」,亦即以地方民謠、地方民歌作為主軸,並邀請多位作曲家重新編曲,與著名歌手搭配演唱,除客家歌謠加上河洛歌謠並且有經典國語老歌之演唱。        

演出曲目:            
•   快樂出帆
•   高原魂  (琵琶獨奏/吳政龍)
•   台語歌謠系列(女聲獨唱/曾心梅)
      1.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
      2.    思念故鄉
      3.    望你早歸
      4.    思念你的心肝你干知
•   鵝鑾鼻之春(簧笙協奏/呂奕辰)
•   國語歌曲系列(男聲獨唱/殷正洋)
      1.    塵緣
      2.    你讓我孤孤單單
      3.    迴旋曲
      4.    新不了情
•    春風幻想曲(合奏曲)


苗栗縣立國樂團
21 世紀在知識經濟的引領下,藝術文化的發展是評鑑優質城市的重要指標,為打造一流的城市文化,提升本縣優質形象,在縣長劉政鴻的領軍下成立了苗栗縣史以來第 一支公立的專業樂團,也是國內縣級政府首支公設樂團。在代表苗栗縣的同時樂團也將結合地方產業與文化活動,以深耕的理念推動「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 目標而努力。

黎俊平/指揮
苗栗縣西湖人,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畢業,現職於聯合民族管弦樂團團長,85年起推動本縣國樂發展與人才培育工作,2010年獲得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傑出演藝團隊肯定。

曾心梅/女聲獨唱
著名台語女歌手。從小參加過多場的歌唱比賽,並且都擁有多數好成績。1994年推出「酒是舞伴,你是性命」專輯一舉成名,該歌曲也成為台語歌曲中人人朗朗上口的作品。於1996年獲得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女演唱人獎項。之後也朝主持界發展,曾與諸多著名人士共同主持過電視節目,並獲得電視金鐘獎,也擔任過電台節目主持人、活動主持人,並一直積極持續歌唱的事業。

殷正洋/男聲獨唱

著名歌手及主持人。曾獲得金鐘獎、金鼎獎、及三度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歌聲厚實洪亮,有「三金歌王」之美譽。早期參加中視《六燈獎》獲優勝。1986年出版第一張個人專輯唱片受到各方矚目,隨後並發行十餘張華語專輯,獲得臺灣金鐘獎、金鼎獎,以及第一、第五、第六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目前於大愛電視台製作並主持教育文化節目並於靜思文化出版之個人演唱專輯。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