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are with us:

News

喬家大院
喬家大院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是台灣傳統的中秋佳節。音樂能使人們祈願團圓的心情取得共鳴,傳遞人們內心的幸福和喜悅,在2015年即將到來的中秋佳節,苗栗縣立國樂團將在文觀局中正堂為苗栗縣民們帶來一場豐富的音樂饗宴,此次音樂會特別精選了多首經典的曲目獻給大家,為這一年一度的節日增添色彩,讓我們一起度過一個溫馨的夜晚。

樂團指揮 /  黎俊平

       此次音樂會特別邀請到國內二胡演奏家王瀅絜、聲樂演唱家林姿吟、中阮演奏家卓司雅以及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攜手合作演出。音樂會以作曲家李英改編校園民歌-偶然、捉泥鰍、外婆的澎湖灣之《校園瘋神榜》以及作曲家盧亮輝改編台語金曲-傷心酒店、一支小雨傘、車站之《記憶點播機》揭開序幕。接著由聲樂演唱家林姿吟演唱四首經典老歌-月圓花好、玫瑰玫瑰我愛你、夜來香、鳳凰于飛搭配樂團伴奏;演奏家卓司雅詮釋作曲家周煜國《山韻》作品。

二胡演奏家 / 王瀅絜

       

       此場音樂會壓軸曲目將帶來作曲家趙季平專為電視劇《喬家大院》譜寫的電視劇配樂《喬家大院組曲》,此曲共分為六章,將以動人的旋律感染觀眾,讓人在蕩氣回腸的音樂中感受到民族歷史的誠信品質,此組曲將由二胡演奏家王瀅絜、聲樂演唱家林姿吟以及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共同演奏。

 

中阮演奏家 / 卓司雅

       

聲樂演唱家 / 林姿吟

演出曲目

1.       《校園瘋神榜》編曲/李英

2.       《記憶點播機》編曲/盧亮輝

3.       《經典老歌演唱》編曲/黎俊平 演唱/林姿吟

4.        《山 韻》作曲/周煜國 中阮協奏/卓司雅

5.       《喬家大院組曲》作曲/趙季平 二胡/王瀅絜、聲樂/林姿吟、合唱/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

 

 

 

 

 

Recent Posts